中国与埃及主管部门间首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顺利举行
财联社6月26日电,据工信部官网,2026年6月22-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与埃及无线电主管部门在埃及吉萨举行了双方首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双方在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规则》框架下,就高低轨多个卫星系统的40余项议题开展磋商,涉及卫星通信、卫星气象、北斗短报文等多种业务。双方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此次会谈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国卫星系统的频率兼容共用,有助于加快我国卫星网络国际协调进程,推动我国航天工程建设。
本次会谈,中方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北京卫星导航中心、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埃及代表团由埃及国家电信管理局、埃及国防部、NILESAT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